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 位置>首页  研究方向
1、 嵌入式系统综合与测试 
    嵌入式系统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软件硬件可裁剪、适应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作为系统核心的微处理器又包括四类:嵌入式微处理器(EMPU)、嵌入式微控制器(EMCU)、嵌入式数字信号处理器(EDSP)、嵌入式片上系统/嵌入式可编程片上系统(ESOC/EPSOC)。随着电子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嵌入式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呈现出突飞猛进的良好势头,嵌入式系统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网络信息、安全生产、航空航天、环境监测、生物医药、智能家居、军事系统等方面。因此嵌入式系统的综合与测试变得越来越重要! 
2、数字系统设计自动化 
    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促进了电路系统设计技术的发展,同时又给电子设计自动化的研究者和工具提供商带来极大的挑战和机遇。在设计自动化领域,研究重点已经由过去的以物理设计为主转变为以系统设计为主。EDA工具在设计中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并获得广泛的推广。 
3、高可靠性的工业控制计算机研究与开发
    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Computer Control System, CCS)是应用计算机参与控制并借助一些辅助部件与被控对象相联系,以获得一定控制目的而构成的系统。高可靠性计算机是控制系统的关键,该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容错技术,并对系统的自测试、自恢复以及自修复技术展开深入研究,以期设计出高可靠性的芯片系统。 
4、分布式控制系统 
    分布式控制系统是在计算机监督控制系统、直接数字控制系统和计算机多级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生产过程的一种比较完善的控制与管理系统。分布式控制系统具有数据获取、直接数字控制、人机交互以及监控和管理等功能。在分布式控制系统中,控制功能尽可能分散,管理功能相对集中。这种分散化的控制方式能改善控制的可靠性,不会由于计算机的故障而使整个系统失去控制。


   
   
系统结构研究室
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1801室(0551-62919109)
Copyright@2017 All Right Reserve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