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我院参与CCF CFTC 2021第十九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
  点击数:10发布时间:2021-12-13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同济大学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CFTC 2021),由于疫情原因,于20211211~12日在线上召开。

    第十九届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在2021年12月11日9点正式开幕,共有7个Keynote报告,6场高水平论坛,以及45篇学术论文汇报。同时专委年会设北京分会场,长沙分会场,以及3个论坛线上和线下分布式举办。

在本届学术会议中,系统结构研究室的宫周宇同学和段兰茜同学进行了学术论文的报告,他们是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其中宫周宇同学报告的题目是“Approximate C-elements: A Low Power TNU-Resilient Latch”,第一作者为黄正峰教授;段兰茜同学报告的题目是“A High-Speed Quadruple-Node-Upset-Tolerant Latch in 22nm CMOS Technology”,第一作者为黄正峰教授。两位同学均在会议的报告环节表现精彩优异。

 

本届会议由CCF容错专委秘书长张吉良主持开幕式,在大会邀请报告环节中,香港科技大学K.-T. Tim Cheng做题为“RRAM-enabled and Application-Specific Co Designed AI Accelerators”的主题报告;复旦大学曾晓洋教授做题为“领域专用处理器系统极其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陈海波教授做题为“软硬件协同的操作系统安全研究”的主题报告;中科院计算所的李晓维研究员做题为“片上容错BIFT的若干探索”的主题报告;上海大学的张新鹏教授做题为“神经网络水印”的主题报告;上海科技大学的哈亚军教授做题为“基于DVFS任务调度的容错计算”的主题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常万里首席专家做题为“面向第四代工业革命的高可靠智能网联系统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

在此之外,还有精彩的前沿技术论坛和学术论文报告。各位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我国芯片、软件、系统容错技术的新发展、新方向和新机遇,推进了技术的发展和研究,响应了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战略需求。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得测试和容错领域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也促进了各位参会专家的相互交流合作。


   
   
系统结构研究室
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1801室(0551-62919109)
Copyright@2017 All Right Reserve联系我们